close






大托特防水媽媽包:長48公分、高28公分(不含把手)、深14公分

其實是我在中和環球simple
sewing
上的特別講習,「珍藏托特肩背袋」的紙型修改而來的。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wing_sb/article?mid=1183&next=1161&l=f&fid=13

話說我的高中同學在201110月產下一女,雞婆的我自告奮勇說要幫她做一個媽媽袋(事實上我從來沒做過媽媽袋)。我同學非常簡明扼要說:要大、要防水、要可背可提。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啦。

正面有2個貼式立體開放口袋









背面是做22.5公分的一字拉鍊口袋











袋底有14公分寬,真的可以放很多東西










袋口是用46公分雙頭拉鍊,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拉鍊兩端包邊,果然有做比較好看。









重頭戲,媽媽袋內部構造,其實這是我在網路上參考眾家媽媽袋,and 受限於我的製作能力而來的。首先因為要防水,所以表裏用同一塊防水布製做,真是眼花撩亂。左右兩側是用棉布做的鬆緊口袋、前後兩面則是一個20公分的一字拉鍊口袋、另一面則是36公分寬的雙層貼式口袋(好像當媽媽的人都有很多東西要裝,還要放在不同的口袋裏,很難懂)









因為還要可以斜背,兩隻手才能空出來抱小孩,所以在側邊打上34mm雞眼扣  ( ps.
好物介紹:之前在做Jocelyn分享的零錢隨手包時,要釘四合扣。想當然爾,身為奶油桂花手的我,大概要敲壞多的不想去數的四合扣,才勉強有1個稍為可以看。後來我就一不做二不休到網路上買個手壓台回來玩玩,這才發現手壓台真是太好用了,這次敲34mm雞眼扣就像呼吸一樣不廢力氣,而且這家四合扣真是便宜又有質感。手壓台介紹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ing-chen/article?mid=3079&prev=-1&next=3078 )








只是雞眼扣打得太下方,害背包鈎很難鈎進去








掛在椅子上的包包全貌。我比較喜歡用織帶當把手,柔軟又輕盈,而且縫上同款防水布裝飾,也不會顯得廉價。








其實我是先做粉紅色的,因為是屬兔子的女寶寶,用這個粉紅色的兔子布剛剛好。只是連縫拉鍊都會縫錯邊的我,第一次製作難免有很多小瑕疵,只好用家裏僅剩的另一款防水布再做一個,不過最後我同學還是不嫌棄的選了粉紅色的兔子包啦~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